close

趁著電腦還能動...把文打完
 忙碌充實的一個禮拜,第一次進烘焙教室所有東西從零開始
多虧鯨魚我才有機會課有外的實作機會ˇ

0513 
 早忘了...很平淡的渡過

/
0514
一早跳晨操-才七點多太陽就那麼耀眼忘記擦防曬、瀏海濕了
終於肯放人,趕緊換廚師服飛奔到烘焙教室

雖然見過師母幾次面,但這還是第一次共事
馬上就分組做各種西點,教如何看磅秤計算、烤箱的使用...
婐、淳淳和小隻分配到秤食材做瑞士捲
比例要很精準、器材不能有水很麻煩要擦淨烘乾
把蛋黃蛋黃分離,用這個我快瘋了ˊˋ
1蛋黃+糖+油打成乳狀偏固體.蛋白+糖打發呈糖蛋白像奶油一樣乳白甜甜的ˇ
別看這簡單攪拌的工作!!!!!!!!!!!!!!!手快抽筋了,要快卻不能力道過猛不然會出筋
兩者拌勻再一同攪和,倒入整個填滿烤盤,烤25分鐘...
光這九個就花了咱們一整天
其他還有起酥蛋糕、貝果、紅豆麵包、蛋塔,因忙於分內事沒去關心其他組的情況-ˇ-
剩頗多的,師母無奈又好氣的說:這一定是妳們策畫好的XDDDDD
/
0515
不知為啥升旗取消(結果改隔天-  3-
原本只是放東西...直接開工
鯨魚秤鳳梨餡、我負責切五等分(切前要搓成長條狀...很像某種XPPPP
打鐘後,大夥們陸續進來幫忙...
之後做鳳梨酥外衣的酥油,當機器攪拌時衝上來撲鼻的奶香味///U///幸福感~
接下來包餡拿模具定型,因為我和豆豆屬於手拙型最後演變去當洗碗工,但我們樂在其中ˇ玩水、吹泡泡~
雖然只做鳳梨酥卻是數百個(約五百
回教室喀了四個
 
打掃收尾的部份:師母講黃色笑話、與主任的愛情史、家庭生活..原來從認識交往到結婚線再主任就十年如一日XDDDD
師母之所以能保持穠纖合度的身材是因為.......(想知道請私密*

這兩天的相處讓我絕得師母與主任倆不愧是夫妻,幽默搞笑的表現手法很像
師母被小強嚇到的反應太經典了
辛苦了,跑全場的各處監督指導,第二天還有技藝班的課兩頭忙,話說想請教您臂力怎練
忠仁愛班有參與的同學們也辛苦囉^ˇ^

5/28為西崑和明德技藝班做餅乾

小插曲:教室裡,我口渴希望小翼施捨點水,拿出一罐裝滿的水結果沒想太多灌了一大口......怎麼怪怪的?!
           好像是生水!!!!!!!!!!!!!!!!!!!!!!!!重點是我叫不點喝她喝不出來,還拿開水給她比對嚐嚐,超扯的-..-
           小翼才說她昨天喝到壞掉的每朝)拿出/底部有沉澱物濁濁的-~-早知道該拍下來
           這事讓我們三個笑慘了~~~~~~~~~~~~~~~~~
/
0516
原來有調課,今一整天上中餐課)扶額
上午一蹋糊塗,咱們還把老師氣哭   囧 

一直說你們到底要我怎麼作、怎麼教你們...
她就站在我後面啜泣,我一直遲遲不敢回頭在想要拿衛生給她嗎?可是我沒有..怎麼辦..那..那廚房紙巾可以嘛ˊ口ˋ  

-略過-

分完菜中午沒教室就直接殺魚做乾煎驢魚
我發誓我在家煎的明明很漂亮,為啥在學校做卻脫皮好醜)懊惱
學校爐台難受控-3-

6/14檢定日就快到咧  感覺我們班都沒有人有自信能通過)包刮我自己也是-ˇ-
不管怎樣我一定要考到,不想讓所有人失望尤其是佳茹,咱們一忠也不能讓人看扁
/
其實我還在迷惘...到底是對中餐還是日式或者烘培有興趣???
17日看到常去的麵包店在徵學徒,工作時數早上八點到晚上五、六點
工作天數和月修就沒問了,工作內容和我前幾天差不多...
想去可是又想到開學後怎辦ˊˋ我想學徒沒有只上假日班吧..
重點會收我嗎??離滿16歲還有段距離,未知數.
/
妳知你已傷我多深嗎?
事後的道歉有屁用,傷害已造成
現在只想離這一切遠去

我要活著證明‧讓你們後悔對我先前所做的付出代價
 
如果真的把我趕出去是正合我意,被打死是讓我解脫
是我自己本身也有問題嗎?
這個看似有爸爸媽媽的一個家,卻早是個不睦破碎的家庭
你累了就走吧.
 

 
最近常聽《深海少女》聽、著.....聽著..聽著...就哭了
太多事在這時刻一次爆發,既逃不掉也走不了
那有沒有能消失的方法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底洞の小肥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